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石碇九寮坡農莊 4兄弟同心延續古厝生命力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位於石碇鄉潭邊村九寮坡農莊,外觀懷舊樸實,合夥經營的高家4兄弟,也是這般樸實的個性。其中大檔頭高杉奇特別介紹自製的「王祿仙茶」,滑順可口,外加一段趣味典故,讓吃飯的客人不免對這味茶印象深刻。
二檔頭高杉桂表示過去先祖買下九寮坡農莊這塊地傳到他們4兄弟時大家全因工作到外地打拚大哥感念兒時的點點滴滴為免於讓記憶成為永遠的回憶更不願讓石頭古厝在它們這一代成為廢墟於是乎大哥率先整理家園作為假日時四兄弟團聚餐會之處漸漸地成為對外營業的九寮坡農莊結合四兄弟團結同心之力傳承延續古厝生命力
今年輪到三檔頭高泉沐總管店內業務,木工師傅出身的他,店內的木製品幾乎出自他的巧手,尤其他隨手拈來「植物百繪圖」,昆蟲、螞蟻栩栩如生,連來店內用餐的小朋友都讚嘆不已。
談到100年的經營理念,三檔頭除請廚師開發新菜色外,也不免推廣植物創作,利用垂手可得的植物結合生態,教大家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另外他也大力推薦「姑姑芭蕉糕」,食材來自深坑的姑姑收成的芭蕉,加上鮮奶、核桃,成了香醇爽口的「姑姑芭蕉糕」,搭配濃郁的特調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九寮坡農莊地址台北縣石碇鄉潭邊村九寮坡路2
電話2663-18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