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石碇淡蘭藝文館100年春季聯展 鄭正慶許玖瑛以水墨與彩布對話


淡蘭藝文館100年春季「水墨與彩布的對話」聯展,鄭正慶、許玖瑛伉儷於彩布畫作前合影。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淡蘭藝文館100年開春聯展「水墨與彩布的對話」,由水墨人物畫家鄭正慶與彩布畫家許玖瑛聯合展出,展期訂於10015日至327,元月8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茶會,貴賓好友雲集。
水墨人物畫家鄭正慶為政治作戰學校藝術系15於華梵大學任教已逾20展覽不勝枚舉其人物畫作筆觸細膩勾勒純熟用色柔和每一幅畫作人物栩栩如生此次展出「喜悅」與「櫻桃」兩幅畫作,呈現3D立體構圖,不論觀畫者從哪一個角度觀看,畫中人總是如影隨形地望著你。
鄭正慶的另一半許玖瑛是拼布包藝術家,此次一同展出少見的彩布畫作,許玖瑛表示,將彩布從工藝品轉為藝術品,是這兩年來最大的蛻變。她說,「彩布畫作的構圖、布局需再三拿捏,每幅作品會先以拍照為基準,再予以取捨。」個人最滿意的作品是取名為「植物園」的彩畫,當中也將婆婆的身影入畫。
開幕時,鄭老師幽默地感謝前淡蘭藝文館長蔡慶蘭為「兩館總督」,當時身兼淡蘭藝文館及石碇鄉立圖書館長,如今因升格新北市,又擢升為石碇區圖書館及平溪區圖書館主任,亦為「兩館總督」。
當日出席貴賓有石碇區長盧文聰、社會人文課長張萬益,藝術家何錦燦、楊敏郎及資深導覽員方錫淋,另外,鄭老師特別邀請國防部數位將軍好友及政治作戰學校學姊學弟蒞臨,當天司儀為區公所諮詢委員王思婷,妙語如珠贏得掌聲連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