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社區與學習教育結合 研發馬告茶推展觀光

溫泉社區發表
了解溫泉社區發展協會工作及需要
 【本刊訊】輔仁大學碩士、博士班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及文山區地方志工等,於23日前往烏來鄉溫泉社區發展協會拜訪,由該協會常務監事高玉仙及理事黃謝寳猜等5位接待,介紹該社區平時與居民互動及辦理相關動情形。   高玉仙常務理事指出,烏來溫泉社區大部份都是居住在烏來老街一帶的範圍,兩旁都是經營溫泉的業者,大家平時都相互照應,每年的端午、中秋、重陽、過年等節日,都會在溫泉社區活動中心定期舉辦各項活動,諸如家政、熟飪、美食、編織等展覽,並且由社區歌唱班唱歌跳舞餘興,凝聚社區向心力。
烏來巨龍山莊

   理事黃謝寳猜目前也是烏來鄉調解委員會的委員,她說,高玉仙常務理事年輕又有熱力,每次由她來帶動社區的活動,她們年長一輩者都非常支持。
  簡報後,學員們對該社區都有了解,社區營造學者林振春在作結論時,對烏來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除了熱心公益外,也很重視自我檢討改進及學習成長,還會研發具有地方特色的創意產品如馬告茶等,營造地方經濟繁榮,對社區發展的推動更有助力。

溫泉老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