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捉緊市場趨勢 深坑農會推吉園圃認證 理事林進發帶領成立產銷班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因應近年消費者開始重視食的安全,深坑區農會配合政府推動吉園圃安全蔬果認證,由農會理事林進發領頭,申請吉園圃蔬菜產銷班,於日前獲農糧署等相關單位高分通過核定。
  林進發表示,農會籌備「吉園圃」蔬菜產銷班多年,由農事推廣指導員張順達召集,他自己及其他農友們本只是配合而已,但上過許多如安全用藥、病蟲害等等課程,現在有32位農友加入吉園圃認證的行列。
  因為吉園圃產銷班成員都屬中壯年,47年次的林進發任班長一職,首重連絡溝通,強調要多方觀摩、學習,班員也十分積極配合安全用藥及防治紀錄等工作。林進發說,當初剛開始學習寫記錄十分不適應,但習慣後,也發現為農事做記錄的好處。雖然深坑農產量不多,但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常有老主顧介紹國外親友前來購買做為伴手禮,若可為區內農產品加以認證及精緻化,建立產銷履歷,相信對地方的農業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張順達則表示,深坑農會的吉園圃產銷班單班班員數可能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當初他很擔心報請32位班員,只要其中12位檢測未通過,就功虧一簣,無法成立產銷班,但十分感動,每位班員都認真做記錄、確保安全用藥,日前經農糧署等相關單位檢驗,全體以高分通過檢測,風光成立,令主管單位及其他農會印象深刻。
深坑農會吉園圃蔬菜產銷班班長林進發表示,申請通過認證,要感謝農事指導員張順達的召集,以及各班員全心全意的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