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安和路三段九巷交通霚煞煞 陳儀君會勘盼重新規劃

左轉進入九巷路段,機車騎士停在分隔島中間險象環生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新店區安和路3段9巷路段,短短幾公尺,卻設立多個交通號誌,日前因道路設計不良,造成機、汽車爭道而發生交通意外。新科市議員陳儀君接獲民眾陳情後,特地前往此地進行會勘。
  此路段不僅紅綠燈標示不清,加上安和路3段與9巷路段之間無設立待轉區,使待轉機車騎士經常與直行汽車爭道,在交通尖峰時刻容易造成意外。再者,公車站牌與斑馬線距離過遠,許多行人經常違規穿越馬路。陳情民眾葉榮芝表示,9巷雖是老路段,但未來將與秀朗橋連接,加上陽光運動公園,未來車流量勢必增加許多,希望可以改善。
  附近住戶李宏濤表示,汽車完全無用路問題,但是行人與機車騎士經常搏命用路,他建議,在安和路3段9巷對向紅綠燈設置允許左轉指示,將可解決問題。此外,葉榮芝也提到,希望可針對婦幼安全,多劃設一道斑馬線,方便用路人使用。
  陳儀君表示,此路段先前已會勘改善兩次,但仍問題多多,此次會勘後會盡快向交通局反應,結合用路人立場,邀請專業人士再度會勘通盤檢討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