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新店分局鐵漢柔情寒冬送暖 金浩明偕同仁警友助貧犯家庭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打擊犯罪不忘寒冬送溫情,由分局長金浩明發起,結合警友及同仁,共同為一已緝捕在案之毒犯的貧寒家庭勸募生活物資,日前已將愛心送達,並獲該弱勢家庭的感激。
  去年1229,新店分局在石碇區隆盛里破獲一改造槍械及毒品案,當時分局長金浩明親臨指揮查,過程中發現李姓犯嫌家人生活極為困苦,妻子身懷56月大身孕卻肩負照顧ㄧ家8口重擔,以打零工及社會局的低收入戶補助過活,除有高齡83歲父親,還要照顧3位稚齡小孩及2位其前妻所生孩子,生活相當艱苦,家庭環境亦十分髒亂,李嫌不但不顧家計,還吸毒犯案被移送法辦。
  因此金浩明分局長於偵辦此案過程中,主動聯繫新北市警察之友會新店辦事處主任高志堅、深坑警友站站長謝昆爐、石碇警友站副站長陳國有等熱心人士廣為宣傳,再邀集同仁響應,共同發揮愛心,於日前募集包括奶粉、日用品、紙尿布、童話故事書及玩具等生活物資,贈送該戶人家;同時指示該轄區楓子林派出所所長曾錫民主動協助辦理「馬上關懷」專案、連絡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馬上辦中心」協助各種補助事項,並聯絡慈濟功德會台北分會社工安排時間來協助整理該住宅環境。
   李嫌的父親及妻子表示,十分感激新店分局所發動的愛心送暖行動,並對警察只查緝罪犯的鐵漢印象徹底改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