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119消防安全日活動 宣導同時勤務不打烊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新北市119消防安全日宣導活動,提前於元月15日舉行,當日大文山地區除開放各消防分隊予民眾參觀,還同步於新店區馬公公園舉行大型宣導活動,雖然有許多消防人員參與,但執行勤務不打烊,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小隊長湯明正表示,有感於日常宣導消防安全的重要,119宣導活動受到各分隊重視,並熱烈響應。但實際上參與宣導之同仁及義消皆為犠牲自己休假時間支援,正常排班消防人員則如往常隨時待命,一有勤務即出發。如石碇區消防隊分隊長白金川與義消小隊長林正添等8人,當日清晨6點,才自皇帝殿山難救助返回隊上。
當天在新店馬公公園以設站方式向民眾介紹居家用火用電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避難逃生要領和防溺等消防知識,並設計如消防衣帽鞋著裝、消防車輛搭乘、滅火器操作及CPR學習等體驗闖關活動。
「新北市119消防安全日」活動花絮(續1版)
此次活動以無毒植物油製造濃煙體驗,住及工作都在新店的高雪婉與先生林建富一起參加後,馬上希望安排消防人員也至公司做同樣示範。
新店分隊婦宣分隊長李欣芳表示,多年前住在光明街的鄰居一家3口因不懂消防知識而命喪火場,促使她投入教育民眾防火防災的工作;新店分隊長邱淵明將調任台南,李欣芳不捨,並希望未來遞補的分隊長一樣重視教育宣導工作
小小Justin去年底才和父母自美國移居回台,拿著消防隊出動的童書,體驗各項消防活動好開心
義消新店救生分隊長吳盛國表示,示範的抛搶是88水災過後購置,可將救生索依距離遠抛救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