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親臨石碇 頒發冬季文山包種茶特等獎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頒發冬茶比賽特等獎予豐田村陳佳月。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農會於12月8日舉辦99年冬季優良文山種茶頒獎,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特親臨會場,頒發特等獎予豐田村陳佳月。
  陳武雄除參加頒獎典禮,他也特別關心石碇鄉農會營運狀況,針對地方民眾對於農會需求與評價做了解。看見茶農對於文山包種茶的努力,陳武雄希望大家可以持續精進茶葉技術,並配合農業業務推廣,帶領文山包種茶到另一個高峰。此外,他讚賞石碇東方美人茶與花蓮蜜香紅茶名列同等級,並期勉辛苦茶農打出在地品牌,讓大家都喝得到石碇好茶。
  石碇鄉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表示:雖然今年氣候不佳,但農友認真採收,茶品質比往年好。代理鄉長黃世榮致詞時提到,石碇鄉文山包種茶重新包裝行銷,當作伴手禮反應良好,銷售一空。農糧署劉副署長表示,自己為宜蘭人,對於石碇並不陌生,也讚賞文山包種茶品質好、農藥檢驗安全,清香又甘醇。
  茶評審李志仁博士為本次評比講評,往年冬茶比春茶量略少,因為量少讓農友製茶時間充裕,冬茶外觀相對較佳,此次菁味減少,茶品質更佳,再次提醒茶農勿重複使用大型袋裝收茶葉,以免影響評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