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無縫接軌


  新北市政府從去年1225日正式成立後,各區公所也開始整編,人口較多的地區留置下來的課室較多,相對的,人口較少的地區則裁撤許多不必要的單位,與新北市政府合併。
  許多區公所的人事經過裁併後人手顯得捉襟見肘,但根據本刊訪問文山區部份區公所相關主管後,都認為經裁併後,一些單位人員屆退休資格,剛好轉換跑道,其他人員則依專長及意願,於相同或不同單位服務,而如清潔隊或區域圖書館人員,只是所屬主管單位不同,仍繼續服務各轄區市民,因此,對市民服務並未減少及改變,並且據深坑區公所主任秘書張凱治表示,區公所縮編後,人員精簡,許多行政效率反而提升。
   我們對目前在各區公所堅守崗位的最基層公務人員,他們的認真態度表示由衷的敬佩,而這也是新市長朱立倫上任時一再強調的「無縫接軌」,服務市民無間斷期,新團隊雖然改朝換代,但一切都按程序正常進行,市民申請案件照常,不會有空窗時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