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坪林國小連結校外資源 孩童快樂學習品格雙語

週末品格雙語營順利結業,學生老師都滿心期盼,下學期能再次共同學習。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為偏鄉孩童爭取學習資源,坪林國小日前邀請新店區中華基督教青潭浸信會合作,為學童辦理為期六週的「週末品格雙語營」,11月10日結業成果發表,13位一到六年級小朋友手舞足蹈表演字母操、演唱英語歌曲,贏得家長與老師熱烈鼓掌。
坪林國小校長劉鳳儀表示,孩童的品格養成十分重要,但需要透過活潑、讓孩童感興趣的方式教導,才能深化到他們的生命中。青潭浸信會深耕新店青潭社區,對當地社區發展貢獻良多,陪伴當地家庭、青少年、婦女共同成長學習,在青潭國小推行的週末品格雙語營大受好評,因此今年初經與主任、老師們討論通過,邀請教會協助,透過音樂、律動教學,為坪林學童開發學習樂趣。
青潭教會雙語營教師林美珊具藝術專長,搭配其他老師共同設計課程,將歌曲、律動搭配英語,輕鬆氣氛讓學習充滿歡樂,吸收更迅速。她十分肯定坪林國小教師們平日教學的努力,「坪林國小學童英文底子好,很有國際觀,小朋友能夠聽得懂老師教什麼,甚至可以用簡單英語回應!」
另外,其他課程老師也反應,在品格營中,看到小朋友下課後會主動打掃收拾,能守禮貌,令人感到欣慰,更驚喜於小朋友於課堂中所展現的豐富想像力與充沛活力。
有家長反應,邊玩邊學的方式讓孩子不懼怕學英語,孩子自活動開始後都十分期待每週品格營的到來。
劉鳳儀校長說,未來希望能繼續和青潭教會合作,豐富孩子的週末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