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兒童遊戲場確定興建幼兒園 朱市長宏觀調控請區民安心

10月16日新北市市議員陳永福應深坑居民針對此案之陳情,邀請副市長
侯友宜、市議員許正鴻、市府相關單位、深坑區各里里長及區民召開
公聽會評估,居民參與熱烈,反對聲音、贊成態度皆有,反應兩極。
兒童遊戲場緊鄰深坑老街,經由新的平埔橋可通縣道106線,
七月內政部曾答覆深坑區公所不能設公共托育中心(0至2歲
托嬰中心),但可以蓋幼兒園,新北市政府現已確定興建。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區「兒童遊戲場」確定興建幼兒園及地下停車場,全案雖仍未確定細項規劃,但朝興建的方向不變,目前計畫已送市長室,將由市長朱立倫以宏觀調控,請區民放心。
兒童遊戲場是否興建幼兒園一案在深坑區引起兩極爭議,1016日新北市市議員陳永福應深坑居民針對此案之陳情,邀請副市長侯友宜、市議員許正鴻、市府相關單位、深坑區各里里長及區民召開公聽會評估,當時所在地周邊居民表達強烈反對,認為該地為深坑唯一公園綠地,且深坑國中、深坑國小都有附設幼兒園,是否有重複、浪費資源之嫌;但因此案附帶停車場興建計畫,若實施則可紓緩老街日與俱增的停車位不足問題,因此也有區民表達贊成意見,並且要求加速興建。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李訓智表示,經市府各相關單位評估,目前確定將蓋幼兒園,但針對16日公聽會中,民眾提出維持綠地需求及「少子化」疑慮,都已在規劃中做調整及評估,計畫並已交由市長室,細部內容將由市長朱立倫以宏觀調控,請區民放心。
李訓智說,為維持綠地需求,工務局已提案仿照花博新生館採環保綠建築概念,將動線導引至綠化成草皮的屋頂,使人彷彿走在綠地而不是突兀的建築物上;而目前社會雖有「少子化」現象,惟因今年適逢龍年,預估至蛇年初都有出生潮,因此現在規劃興建幼兒園,可容納80人,應可供未來龍寶寶成長時之需求,而原深坑地區其他幼兒園將同時採緩步調整方案,不再給予增設班級或名額,如此才不會有資源浪費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