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家政班員運用創意巧思 提倡米食 傳承文化

(由左至右)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員吳麗玉、吳純皇、劉彩雲、
陳含笑、游心媚、童櫻美指導老師,正在準備材料。
專心製作造型飯糰中。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新北市農會為振興國產米食、傳承稻米文化以及鼓勵青少年喜愛米食、養成米食消費習慣,特別邀請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於10月14日在文山農場舉辦「101年度四健愛大米」創意米食DIY,大人小孩加總逾百人參加這場活動,家政班員以體驗方式教育年輕世代,落實農業紮根。
每位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員都是美食料理好手,活動當天由陳含笑、童櫻美、吳麗玉、劉彩雲、吳純皇、游心媚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小朋友們製作可口又極具創意巧思的壽司與飯糰,並示範如何用蔬果做出簡單又漂亮的的盤飾,讓整道料理看起更別緻。
半天的活動下來,讓小朋友重新愛上米食,不少陪同的家長們也發覺只要花點巧思,不僅米飯變得好玩又好吃,還能增加孩童對傳統飲食的接納度。
松年大學攝影班學員林振德以及張上煌亦在現場協助拍攝,運用上課所學的技巧,認真記錄下每一個動人的畫面。
(左圖)充滿創意與巧思的壽司和飯糰,看起來特別可口。(右圖)家政班員幫小朋友們切已經捲好的壽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