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全國製茶競賽石碇代表葉文鵬 暢談參賽學習觀摩技術收穫多

葉文鵬參加全國製茶競賽,學習觀摩其他參賽者的技術,受益良多。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10月14日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的「101年全國製茶競賽」,來自全國各地約40多位的製茶好手,石碇區代表葉文鵬表示收獲頗豐。
代表石碇區參賽的青年選手葉文鵬表示,此次參加的製茶競賽為青年代表組,年齡為45歲以下,所以自己也是最後一次參賽,因此向農會爭取參加,期望從中獲益。
他認為參加全國製茶競賽活動,非常有意義。像是平時在石碇製茶忙個不停,根本無暇觀摩學習其他農友的強項,但在會場,有來自全國的製茶高手,尤其球型烏龍茶,一直是自己想更精進之處,如今透過競賽觀摩學習,收穫頗豐,期許自己更上一層樓。
    文山區五選手
    坪林獲冠季軍
陪同出賽的石碇農會推廣股余昌軒也認為,石碇區茶農多半年紀較長,像葉文鵬這般新生代、又樂於學習的製茶師並不多,因此鼓勵他參賽,以吸取其他成功茶師的經驗,從參賽中成長,磨練自己的實力與累積寶貴的經驗。
這次新北市石碇、深坑、坪林共有5位參賽者,尤其坪林地區即囊括冠軍、季軍二大獎項。
比賽要求嚴格,每位參賽者皆戴頭巾、換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制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