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首屆新北市包種茶賽揭曉 深坑區尚德茶行獲特等獎


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中)表示,新北市政府要為區內好茶
做品牌行銷,連包裝都請專業設計。坪林區長王潮清(左)、坪林
區農會理事長陳金山(右)都喊「讚! 」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首屆「101年新北市包種茶比賽會」於10月25至27日連續3天在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舉行,深坑區尚德茶行獲特等獎殊榮,坪林區鬍鬚茶園王成意則獲頭等一肯定。
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表示,此次比賽集合新北市各產茶區的優秀茶農,共447點參賽,強調「在地生產」及「安心食用」,未來也會整合各局處單位,一同打造新北市好茶品牌。
承辦單位坪林區公所則表示,此次特別邀請到前茶改場文山分場製茶課長鄭正宏及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教授蔡志賢評審,以專業嚴格把關,有29%的淘汰率。
鄭正宏課長表示,新北市內各茶區製茶水準極高,品質特優,但因各區因地理位置及氣候不同,在茶的滋味上各有特色,評選時也有納入考量。
坪林區長王潮清表示,此次新北市政府辦理比賽已有良性效應,毛茶價格已有提昇,希望未來持續辦理,以市府的資源,倣效其他打造農漁產品牌成功經驗,提昇市內茶產業經濟,造福茶農。
新店地區農會理事周興旺則表示,肯定市府辦理比賽的效益,但不一定取代各茶區的區域性比賽,因春茶時各區採收期近,適宜統一辦理,冬茶則因地理位置不同,採收期差距較大,可各區自行辦理比賽。
比賽結果如下,特等獎:尚德茶行,頭等一:王成意,頭等二:白青長、陳秀雄、高賜貴、王太鑑,頭等三:陳宥達、蕭政治、陳源德、黃明道、陳志忠。頭等:葉瑞卿、雪山茶行、黃水樹、鐘玉憲、劉淑貞、林俊奇、陳盛雄、李志忠、陳聰毓、李杰倫、劉淑貞、白王碧麗、林有福、鄭添福、陳志成、田村茶莊、鐘文達、高坤田、鐘國賓、白福來。貳等:陳富安、葉進芳、陳文忠、盧景華、陳玉女、鐘見智、李秋環、高炳煌、鄭仲岑、翁萬、鄭永順、林俊傑、陳鄭千葉、林玉珠、白青長、梁金富、黃振和、劉淑貞、高賜貴、王沛軒、李璧筠、花安、林憲能。參等:鄭林桃、鐘永富、方陳對、詹儒福、蘇育裕、正家興、葉進芳、黃國雄、陳英傑、周孫泰、傅益發、鐘金波、蔡瑞陽、陳婉儀、詹承得、林王盛、李秋環、林憲能、邱玲珠、蔡永金、鬍鬚茶園、高昌漢、王文生、高婌妮、梁金富、蘇何蓮花、陳麗蕊、黃振和、王靜典、周宗坤、詹儒王、陳萬金、陳鈞傑、王順、陳麗霞、葉文鵬、王國祥、王陞慶、王淑彩、李曇蘭、白明堂、王文龍、施聞璧、景元茶行、游正喜、黃柔偉、曾三元、黃碧亭、白佳弘、張秀霞、坪林清境茶園、王楝燈。
(左圖)歷時3天,嚴謹的評審過程。(右圖)參賽者代表聚集一堂,等待比賽結果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