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打造市民活動中心有藍圖 民政局:循序漸進不草率


【記者謝如珍板橋報導】針對深坑區深坑、埔新二里提出有里民活動中心的需求,本刊特別向民政局長江俊霆反應,江局長回覆:民政局已有針對打造市民活動中心的規劃藍圖,但因以全市整體現有及未來需求考量,需循序漸進不草率,也請市民多加包涵。
江局長表示,因應時代需求,市民活動中心的概念已和傳統不同,新北市政府也有願景藍圖,期望為市民們提供適時、適需的整合型活動場所,但設置規劃需以全市來做整體評估,要謹慎、不草率的循序漸進來執行。
江局長說,據統計目前市內設有498處里民活動中心,但有30%以上目前有低使用率的情形發生,因此局內會先針對這些閒置空間的原因做了解,並促使其活化;接下來則會將市內活動中心的功能、運用等做通盤整合規劃,未來提出大型市民活動中心的計畫。
江局長強調,由於目前這些工作都在循序進行中,只是尚在規劃期,因此還未能向市民做具體報告,也歡迎各里長可主動建議地方需求,以納入未來規劃考量中;也請目前有缺乏的市民及里長多加包涵,並請里長多擔待辛勞協調借用所需場地,但相信等待會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