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當泰雅文化遇上未來科技 烏來國中小科普教室啟用

10月26日烏來國中小科普教室正式揭碑啟用,(由右至左)校長李文旗、台灣集保
公司秦嗣悌副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鄭淑玲督學以及師大科教中心陳俊彥主任。
【記者賴韻汝烏來報導】烏來國民中小學10月26日揭碑啟用3D多媒體互動教室,未來可提昇原住民學生對科學知識的瞭解以及培養自發性的閱讀習慣。
烏來國中小表示,「提昇學生科普閱讀能力計畫」得以實施要感謝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補助70萬元經費、教育局補助平板電腦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所研發的3D技術,歷經1年規畫出「科普教室」。
校長李文旗說,科普教室的應用會與師大科教中心合作,開發屬於烏來在地的泰雅文化多媒體教材,如:3D模擬的狩獵體驗課程等,並以「學習共同體」為理念,「讓學生成為教室裡的主角」,培養自發性閱讀及討論式學習。
參與課程模擬的學生們則表示,科技結合學習讓上課變得更有趣。
教室內陳列科學教育相關的書籍、礦物、生物標本以及教師們所合作設計的烏來生態與
地球科學海報,4張分組討論桌與觸控式螢幕提供更多學生之間與老師彼此的互動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