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目前正值桂花盛產期 桂花農園品嘗桂花餐

桂花農園陳二姊推薦桂花雞腳凍,富含膠質,深獲女性客人喜愛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由石碇農會輔導的桂花農園,自中秋後到明年清明前,為桂花產期,農園園主陳智清歡迎大家來電預約現採桂花,並製作桂花釀DIY。
今年因為天氣炎熱,桂花產量較往年減少,陳老闆今後有意收購桂花,鼓勵石碇農友種植桂花,以手採為主,不噴藥,利用空閒之餘,種些桂花,亦是農友另一項收入來源。
桂花適宜的氣候為涼爽,上月已摘採第一批,用於入菜、手工果醬、桂花釀,人工採收的桂花,以真空乾燥法保存期鮮味與香味,才能做出散發桂花清香的菜餚及副產品。
此外,陳二姊醃滷的桂花雞腳凍,也是女性客人的最愛,富含膠質的桂花雞腳凍,有膠質的鮮甜,加上桂花的清香,養顏美容。
農園裡桂花樹叢井然有序地排列者,為遊客餐後散步聞香處、拍照留念。
麵線、桂花豆腐釀加上蜜番茄,在桂花農園悠閒喝下午茶
向前走,向右走,桂花樹處處,處處聞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