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讓菁英學生看見文山茶 國立大學教授合作促成

在地達人鐘文元為同學介紹坪林封溪護魚以及
螢火蟲的生活方式,研究生們大開眼界。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EMBA管理碩士班國際學生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研究生一行約80人,11月10日在任課教授黃丙喜、覃冠豪及謝如珍的安排下走訪坪林,欣賞茶園自然風光、認識文山地區悠久茶文化,學生們都表示不虛此行。
活動由地方各機關單位協力促成,坪林國小免費提供簡報場地;坪林區農會協助委託家政班輔導的田媽媽飲食店供應特色茶餐自助料理;坪林區公所也安排資深導覽人員鐘文元、林月娥為學生解說,踏察坪林吊橋、茶葉博物館、坪林老街等,學生所拜訪的商家熱情招待,讓國內外研究生都留下深刻印象。
培養文化產業創新人才從人文關懷及貼近鄉土開始,黃丙喜教授表示,學生中有不少東南亞外籍生,坪林茶業結合文化、景觀發展觀光的轉型經驗能讓他們參考帶回家鄉。他也出題考學生,思考經濟與環境該如何取捨?
來自印尼的台科大研究生徐偉泰Dhika表示,已愛上文山包種茶,對料理創意感到驚喜,特別是加入包種茶葉的茶香貢丸。
研究生享用茶葉自助餐,對以茶入餐創意感到驚艷,真才實料讓研究生讚譽有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