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農村高齡者生活改善班 游心媚、吳梅玉擔任講師

游心媚於瑞芳地區農會指導年長者製作造型氣球「史努比」。
鶯歌區農會高齡班學員上課情形。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由農會所開設的課程向來有益於幫助學員吸取更多日常生活以外的知識與技能,也可以藉由農會間的交流以善用班員手藝和資源相互切磋。新店地區農會德安班班員游心媚以及中正班班員吳梅玉即分別至瑞芳地區農會與鶯歌區農會擔任「101年農委會農村高齡者生活改善班」課程講師。
德安班游心媚班員擅長音樂教學與氣球造型藝術,受邀請在瑞芳地區農會農村高齡者生活改善班教導年長者如何製作造型氣球。起初不少爺爺奶奶害怕氣球摩擦的刺耳聲加上擔心氣球破掉,而遲遲不敢扭轉氣球;但在游心媚輕鬆活潑的教學下,大家都成功完成作品「史努比」。
中正班吳梅玉班員平常就在公所、社區裡開設手語課程,這次也擔任了鶯歌區農會農村高齡者生活改善班「手語帶動唱」課程的指導老師。吳梅玉豐富的教課經驗以及生動有趣的講解讓鶯歌區農會的長者們學習士氣高昂且大笑滿懷,學員們剛開始教學驗收時都羞於上台,後來不但大方分享也樂於上台表演。吳梅玉也和學員分享樂活學習的樂趣,鼓勵長者走出家庭,多方學習、多方玩樂,為自己重尋生活的重心與樂趣,讓參與本次活動的高齡者都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