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深坑阿公阿嬤最佳活力 全國有目共睹邀約不斷

917參加「健康101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複賽展現健康舞步。
獲得「最佳活力獎」以及2萬元獎金,由深坑區農會
總幹事許種春(左)與副班長謝裕仁(右)代表領獎。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所照護的長輩們活力十足全國有目共睹,除了獲邀表演的行程不斷,還屢屢獲獎肯定,日前又獲「健康101(躍動躍)阿公阿嬤動起來」北區複賽「最佳活力獎」,展現銀髮族的朝氣。
深坑農會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表示,近年深坑農會特別聘請專業老師,為銀髮族量身打造的體適能動作,除了舒活長者僵直老化的筋骨,還特別加強活化左、右腦的動作,幫助減緩年長者腦力的退化。國民健康局今年辦理「健康101(躍動躍)阿公阿嬤動起來」,鼓勵長輩為了健康,在生活中動起來,9月17日舉行北區複賽,深坑農會的43位長者在舞台上表演體適能健康操,於13個隊伍中獲「最佳活力獎」。
蔡麗智說,光輝的十月,阿公阿嬤們的行程也超滿檔,不但於10月18日參加新北市政府舉辦「101年度銀髮族快樂松年-樂齡活力秀」活動,表演舞蹈,亦展出臘筆版雕藝術以及個人桌曆DIY的作品;10月20日及27日還分獲邀約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及新北市政府示範體適能健康操。接下來長者們還將於11月24日於捷運圓山站花博園區演出一齣融合歌仔戲、日本舞、健康操與帶動唱的歌舞劇。
長者們表演邀約不斷,負責關懷照護他們的深坑區農會志工團功不可沒,默默的為長者們每次精彩的演出花盡心思,特別在在造型上協助阿公阿嬤求新求變,但又兼顧省錢及環保。如今年的比賽,志工們長者們重複利用去年的服裝,將紅色頭巾改成充滿童趣、可愛的圍兜,以令人懷念的藺草及牛鈴製成的棍子呈現過去,但另外搭配LED燈、西洋流行樂曲等,呈現活於當下的創新世紀。
活到老、學到老,為讓表演更上一層樓,志工團也會為長者找機會觀摩其他社區團體的表演,如10月2日就一群人浩浩蕩蕩前往小巨蛋參觀其他社團的表演。
蔡麗智說,每次看著大家練習都能感覺到長輩的進步與快樂,雖然健康操對老人家來說頗費體力,每個人仍保持愉悅、年輕的心態,透過這樣的機會讓阿公阿嬤能走出自己居住的地方、走進人群展現活力,真的很棒!
在「101年度銀髮族松年樂齡作品展」中展出色彩繽紛的蠟筆版雕作品以及個人桌曆。
深坑區農會志工團帶阿公阿嬤們觀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的「仙角百老匯」舞台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