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新北市啟動水源區通盤檢討 文山報導籲請重視基層聲音

【記者賴韻汝板橋報導】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出「大臺北水源特定區計畫」,將針對臺北水源與新店、坪林及烏來等4個水源特定區,合併做通盤檢討,並於11月5日舉行啟動記者會,本刊籲請重視基層聲音。
城鄉局表示,有鑑於近年氣候快速變遷及在地居民文化觀光產業發展需要,將針對新北市內4個水源保護區進行專案檢討,提出整體性的發展定位及相關引導及管制計畫,預計編列約7千萬元經費,於4至6年內完成。
城發局表示,此計畫涉及問題廣泛,包括「溫泉區劃設」及「旅館設置」、「原住民保留地劃設之可行性」、「保安保護區的範圍檢討及農舍開放」、「規劃可建築土地與公共設施容受力」以及「計畫圖重製」等議題。
城發局副局長曾志煌表示,將邀集學者專家來提出建議,望能平衡大臺北水源區的保育與開發,並兼顧當地居民權益。本刊發行人謝如珍則特別籲請市府不要忽略民間的基層聲音,設置一公開平台,讓地方民眾瞭解計畫內容與進度。此提議獲曾副局長肯定,將請同仁及顧問公司研擬一公開的網路平台,廣納民眾之聲音與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