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深坑國中游泳池啟用!未來期望予民眾租借

【深坑訊】深受深坑國中學生期待的游泳池終於在今年9月正式啟用,開學1個月以來,學生反應熱烈,很高興有機會在體育課學習游泳。校長王如杏表示,10月中將提供深坑國小學童使用,未來也有機會借給民眾。
體育組長尚韋帆說明,8月中旬試用時,鄰近地區的學校便陸續在詢問能否借用,但校方目前先以本地學生為優先,10月14日就會開始讓深坑國小學生在體育課的時間過來學游泳;而因無溫水設備,氣候漸漸轉涼,考慮到學童身體狀況,所以預計開放使用4週。
王校長補充,開放給國小生使用是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則是提供給社區游泳團體晨泳,越多人使用、效益則越高,目前相關租借辦法還需要再研擬,預計最快在明年夏天達成,但安全第一,學校要求游泳團體內必須有合格執照的救生員。
許多偏鄉學校養不起游泳池,王校長說,因缺少經費蓋硬體遮雨棚,每次颱風掃過之後,為了學生的健康,水需全部放掉,教職員也要捲起衣袖刷洗游泳池過才能再使用,每放一次水需花費1萬元,耗資龐大。(汝)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希望深坑國中的游泳池在非上課時間可以開放給深坑民眾付費晨泳或是夜間,這樣大家也比較會愛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