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蒔花弄草 彩蝶校園 和平國小打造自然生態

和平國小校長姜孟佑引進社會資源,
打造大自然生態環境。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和平國小姜孟佑校長自101年到校後,引進社會資源,運用臺灣自然科技學會專業技術,逐步改造校園,形塑多物種生態環境,期望讓學童置身在大自然中。
姜孟佑校長表示,特別感謝陳永福議員協助爭取經費讓教學生態池在今年順利完工,另外也謝謝建築師蔡毓玲以及臺灣自然科技學會張聖賢理事長,協助建置生態教學步道。
為歡慶生物廊道打造成功,和平國小9月14日舉辦「植樹賞蝶」活動,以「水與生物多樣性」為主軸,搭配臺灣自然科技學會擅長的溪谷、棲地營造、校園活化等技術,以「蒔花弄草,彩蝶校園」為題,帶孩童認識自然生態的連鎖美學。
活動中亦有臺灣原生植物盆栽及蝴蝶活體展覽,小朋友看到植物演化、蝴蝶繁衍等精彩奧妙的行為,紛紛感到驚奇。此外,校方還特別設計「與蝴蝶捉迷藏」闖關遊戲,讓孩童於遊戲中體驗學習,更加深印象。
9月14日特舉辦「植樹賞蝶」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