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搖咧!在地樂齡長者組成!「平溪黑金歲月舞蹈團」

表演天燈舞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由平溪在地樂齡長者組成的「黑金歲月舞蹈團」,成立逾6年,以煤鄉生活等情景發展為舞蹈表演,深獲好評,時常受邀至各地表演。
十分國小校長廖明正熟知黑金歲月舞蹈團的成立經過,廖校長說:「黑金」就是煤,在煤業興盛的年代,煤在台灣生活中就像黃金一樣為日常必需品,故稱黑金;民國96年當時十分地區因人口嚴重外流,政府為照顧留下的年長者,便撥出經費補助成立「黑金歲月舞蹈團」,鼓勵樂齡人口走出家庭,開始在十分國小禮堂上課,用舞蹈當作運動與聯誼至今。98年還曾獲邀遠赴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表演,一行22人做了兩岸人民的國民外交。
十分風景管理處9月19日舉辦例行的月月免費放天燈活動,又逢中秋佳節,特邀請黑金歲月舞蹈團前來助興,在地長者表演煤鄉當年生活的舞蹈如:夜半賣花女、按呢就水啦、礦工舞、火車舞等,深獲在場遊客好評,給予熱烈的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