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助未來創業!婦女學習新技藝:挽臉 蔥餅 鑰匙包

媽媽們雙手舉起來,跟著老師練習挽臉的正確手勢。
模樣可愛的貓頭鷹鑰匙包
【記者賴韻汝烏來報導】新店地區農會配合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於10月2、9、11日三天在烏來區綜合活動中心,舉辦102年度職業訓練「職訓下鄉里:勞工Happy day」,讓家庭主婦與失業者從中尋找與培養有興趣的技能,為家庭經濟做準備。此次課程教導如何挽臉修眉、地方特色小吃以及手縫鑰匙包,實用的課程內容頗受媽媽們喜愛。
學員游寶彩表示,「挽臉修眉」課程受益良多!老師詳細教導許多挽臉技巧與如何修眉開運等知識,不藏私地細心授課,還提醒我們動作要做對,否則保養不成反而會導致皮膚老化;有趣的是,老師還說回家後可以買奇異果練習,讓動作更加熟練,成功把奇異果拔得光溜溜的學員可以拍照跟她兌換獎品,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
吳純皇說,學習挽臉跟修眉真的很實用,除清潔毛孔讓臉看起來比較細緻光滑外,更讓我們懂得如何打理自己的門面,而且材料容易準備,做起來也不難!自己事後教遠從美國回來的朋友挽臉,她也很喜愛。
另外,「地方特色小吃製作」其中一項是利用在地食材「珠蔥」製作創意蔥油餅,從揉麵糰到下鍋油煎,逐一教授作法與技巧。本身就是新店地區農會家政班班員的吳純皇說:雖然大概知道怎麼製作蔥油餅,但看老師的作法也學到了不少原本沒注意的小細節,與大家一起學習亦有利於增進廚藝與為創業做準備。
最後一堂課「布類飾品製作」同樣有許多媽媽報名參加,貼心的老師已事先把材料包及紙型分裝完成,學員們只要跟著步驟就可以完成可愛的「貓頭鷹鑰匙包」。老師還叮嚀學員完整保存紙型,可以留著重複使用,而且只要一點零碎布料就可以再製作鑰匙包;如果想創業,也可自己發揮創意,在造型上作變化喲!
利用新鮮「珠蔥」製作創意蔥油餅。
10月11日學習製作「貓頭鷹鑰匙包」,大家認真觀看老師示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