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平溪農會推動有機綠生活 3天南部參訪幹部收穫多

參訪苗栗城南有機農場合影留念。
【記者李景民平溪報導】平溪區農會辦理「102年度平溪推動有機綠生活文化計畫」,在9月23至25日三天,農會選任幹部、顧問及眷屬、服務人員共80人,南下參訪旅遊。
推廣股長陳欽黎表示,由於平溪多屬小農經營,農產多樣但量少、生產成本高,無法達到規模經濟,需輔導農業轉型、發展休閒產業,把消費者引進農家,藉由親身體驗認識農業,促進農業多元化利用、在地產銷,以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此次參訪係由農委會特別推薦,拜訪南部具代表性的有機栽培業者,讓幹部們學習經營理念,推動有機栽培,建立在地無毒農業。
陳股長刻意安排了苗栗通宵城南有機農場、竹崎鄉桃源村柑桔自然農法產銷班以及嘉義桃源自然農場,午餐皆由各農場自行烹煮來招待參訪團員,體驗經營有機農場料理待客方式,並學習有機或自然農法種植蔬果,以提供新鮮、安全、健康的農產品給消費大眾。
除農業體驗行程之外,農會亦安排旅遊高雄港,遠眺目前最熱門的黃色小鴨,並參觀了竹寮社區大自然生態公園、台南安平港參觀德陽號驅逐艦、三百多年的歷史半天岩紫雲寺,及彰化縣溪州鄉萬景藝苑等。
胡正吉常務監事及吳清龍總幹事親率兩部遊覽車陪同,沿途談笑風生,安排滿意行程與最佳食宿,博得參訪選任幹部一致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