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青潭國小多元教育 校長教師熱忱付出

青潭國小合唱團利用每週一、三早自習時間練唱,
不僅會唱台語、客家語歌,連原住民歌曲也琅琅上口。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星期一早上8點,青潭國小校園裡傳來響亮的歌唱聲,原來是成立約兩年的合唱團,由教師高美惠義務指導5、6年級的小朋友快樂學唱。校長羅美雲說,由於學校資源較缺乏,很多事都要老師們付出更多熱忱。
羅校長說,青潭國小屬非位於核心地區的中型學校,往往較缺乏教育資源及經費,舉凡孩子們的社團活動、競賽培訓等非正規課程,都要仰賴學校老師的義務幫忙,而老師們也非常具有熱忱與專業,引導學生培養多元興趣。
「說話很重要!」在青潭國小擔任校長進入第5年,羅美雲回憶剛到任時,發現這裡的孩子較安靜、木訥,大多不會主動跟老師分享生活瑣事,家境普遍小康,且約有1/10的孩子來自新住民家庭;為了幫助孩子學會表達自己、與人溝通,便開始逐步推動閱讀及朗讀能力、成立各式社團、舉辦良性競賽等等。
「比賽是為了開眼界與趣味」,羅校長與教師們時常鼓勵學生參加大小競賽,名次如何不要緊,重要的是在比賽過程中得到的經驗、看到的事物或欣賞別人的優點,會讓孩子有所成長!羅校長說,今年新北市國語文競賽,青潭的孩子在朗讀項目獲得第6名,從無到有,全校師生家長都感到滿足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