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葉淑卿「手作布包」學出興趣 5個月車縫40個手提包!

葉淑卿對手作布包很感興趣,從上完「時尚手作布包」
課程到現在已做了40個包包!每個包都精緻、漂亮!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在今年4月份辦理「時尚手作布包」,班員葉淑卿學出興趣來,不僅課後自行再用家裡的布做複習,更專程到樹林請教老師、添購材料,短短5個月已經縫製了40個手提包!
葉淑卿說,因起初只懂用縫紉機車直線,所以課程上除了認真學習外,還錄影紀錄下老師的做法,回家利用零碎的布料複習,雖然過程有遇到小挫折,但做出第1個包包時,真的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從此就愛上自己動手縫製布包。
「剛開始只是想縫兩個好一點的包包自己背,」葉淑卿笑說,結果買了一碼650元的日本布做好後,看布料有剩就再去買較便宜的台灣布來搭配,打算做好可送親戚,可是完成後覺得質感不好,便又買了日本布再做…,就這樣使得葉淑卿越做越多也越來越有心得,後來乾脆每天下班閒暇的時候就來車包包。
雖然已經縫製了40個布包,葉淑卿謙虛說自己還不專業,覺得手作布包內含學問好多,例如:花色拼湊、車縫技巧等,而且每次腦中構想的跟完成品都不一樣,也因為如此,葉淑卿都會保留每一個新創款式的布包,她說:在創作新款式的包包時,較容易遇到困難,像是家用縫紉機車不過、尺寸抓錯要想辦法補救等,克服了就會對它有感情。
家政指導員蔡麗智說,葉淑卿是她最得意的班員之一!很懂得舉一反三、隨機應變,40個布包都含有小巧思在裡面,而且皆會拍照作記錄。
葉淑卿則感謝丈夫支持她的興趣,常要專程載她到樹林請教老師、添購材料,在車上等2、3個小時也無怨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