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坪林共餐祝賀金鑽婚夫妻 銀髮俱樂部成員齊秀成果

銀髮俱樂部課程及活動成果靜態展吸引區民前往觀賞。
漁光里白清榮、白黄招治結縭62年,當天表揚四代同堂,
二夫妻談起小曾孫女的聰明可愛,話閘子就停不下來。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重陽敬老,坪林區各界於10月14日向長者們致敬意,坪林區公所安排共餐活動,除表揚各里金鑽婚夫妻,也分享銀髮俱樂部的課程成果。
活動當天由長青學苑歌唱班的學員們首先獻唱,在指導老師楊世傑的指揮下,真心又熱情的歌聲帶動現場氣氛,坪林區長王潮清與各里里長都親臨現場向長者們祝賀。
由於往年坪林區的重陽敬老金由水源回饋費支用,較其他區為高,今年是由新北市府統一撥給,所以金額較少,王區長也特別和長輩們報告,已為長輩爭取明年由水源回饋費中提撥「敬老中秋慰問金」,並增加健保補助費,以上提案都已獲市議會通過,凡65歲以上的長者都可受惠。
今年坪林區表揚8對金鑽婚夫妻,包括:坪林里陳文德、陳吳雪花,大林里鐘萬金、鐘李金花,粗窟里黄連生、黄鐘有,上德里王初喜、王林葉仔,石’石曹’里王金太、王許秀葉,水德里曾新得、曾鐘鴛鴦,老人會葉成家、葉唐桂,其中漁光里白清榮、白黄招治結縭62年,代表坪林區接受市表揚。
20年次的白清榮說,當年都是媒妁之言,結為夫妻後就應互相敬重,一生中難免總有一次、半次夫妻意見稍有不同,彼此講話交流就可以多些,但絕不可以吵架,家和萬事興。
敬老慶賀活動在順益茶館舉行,豐富具有特色的料理令長輩讚不絕口,戶外區則擺設銀髮俱樂部課程及活動成果的靜態展。坪林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陳建欉表示,區內加入老人會的成員就有逾150位,如何讓長輩們活得健康又快樂,是全區的共識,成立銀髮俱樂部後,舉辦各項樂齡課程,包括彩繪、植物染、手工皂、盆栽製作等,讓長輩們動手動腦,又可將成果帶回家,獲得好評,鼓勵尚未參與活動的長者們一同加入「活到老、學到老」的行列。
坪林長者歌唱班首先獻唱,帶動活動現場氣氛。
坪林里陳文德、陳吳雪花
大林里鐘萬金、鐘李金花
粗窟里黄連生、黄鐘有
上德里王初喜、王林葉仔
石’石曹’里王金太、王許秀葉
水德里曾新得、曾鐘鴛鴦
老人會葉成家、葉唐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