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深坑區農會志工隊長吳杏環 市農會經驗發表獲第2名!

吳杏環(右)參加市農會「特色家政班經驗發表」,
分享深坑區農會志工隊如何協助長輩走出家園
以及自己的心路歷程。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志工隊隊長吳杏環日前參加新北市農會舉辦的「特色家政班經驗發表」,以94年成立至今的農會志工隊為主題,分享團隊如何分工、運作以及協助、關懷深坑長輩,獲得第2名肯定。
吳杏環表示,參加這活動的出發點主要是希望能拋磚引玉,分享心路歷程讓更多人踴躍為社區服務,而演講內容也都是平常志工隊在做的事,例如:如何在農會課堂中協助長輩學習、特殊活動的事前準備與工作分配、平日訪視獨居老人以及自己的感觸等,所以還滿得心應手的。
回憶起當初成立志工隊的動機,吳杏環說,是因為有某堂課請長輩們畫出覺得家中最重要的事物,結果竟然幾乎都是電視,她便覺得應該把老人家從家裡帶出來,讓他們的生活不要再這麼孤單。成立志工隊後,志工們積極關心社區長輩、鼓勵多參加農會活動,漸漸地,吳杏環看到老人家們的成長、蛻變,原需仰賴柺杖行走的阿嬤在參加體適能健康操後,不僅健步如飛,連心情也變得開朗!還有本來不在意自己健康狀況的長輩,現在一發現血壓不正常便會趕快去看醫生。
雖然擔任志工隊長讓她生活更加忙碌,但吳杏環卻很高興能與志工隊員們一起為長輩服務,志工們時常為了給老人家增添生活樂趣,用心構思安排手作課程、戶外休閒等,並在活動期間隨時在側、協助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