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深坑昇高里共餐滿周年!10.4社區長輩齊聚同慶

(左圖)副市長侯友宜肯定共餐所帶給年長著的溫馨與關懷,
鼓勵大家繼續推動。 (右圖)深碇獅子會肯定昇高社區共餐
活動,特由會長王健明代表贊助經費。
當天菜色十分豐盛!掌廚的張黃秀娥、邱謝寶琴
說看到長輩開心的樣子就一點都不覺得累。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昇高里舉辦共餐活動屆滿1年,104日該里特地擴大辦理,廣邀社區長輩及團體共襄盛舉,副市長侯友宜及社會局長李麗圳等也特地前來與長輩們同樂。
昇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淑妙表示,「鄉下地方有溫暖與人情味」,社區中老人家多,但子女多出外拚經濟,白天不在家,因此一年前開始與幹部們籌辦老人共餐及課程活動,獲得鄉親支持,除贊助加菜金或贈送食材,還提供資源讓長輩學習新知。
昇高里長李傳震表示,昇高社區共餐一年不間斷,除了潘理事長和理監事們熱心付出外,特別感謝負責煮飯的志工們,尤其是主掌廚的張黃秀娥、邱謝寶琴。其中張黃秀娥是前深坑鄉代表會主席張友利的夫人,為了每次的老人共餐,都費盡心思烹調出數十道可口家常菜;而此次慶週年,潘理事長的婆婆陳錦子也熱心地從前一日就與志工們做紅麯粿。
活動當天,由退休國小老師葉松柏帶領著「昇高社區太鼓隊」表演兩首曲目,這隻成員平均年齡約70歲的太鼓隊還精神飽滿喊著「昇高社區快樂打鼓讚!」的口號,讓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常務監事林鳳嬌說,感謝里長李傳震自掏腰包購買鼓具並成立太鼓隊,自己參與後發現這真是對老年人身心都有益的休閒活動,不僅幫助訓練記憶力,也讓身體更健康。
高齡91歲的周秀琴當天與兒子、媳婦、曾孫一起參與活動,她說,兒子會帶她參與共餐活動,到這裡很好、很熱鬧,可以和認識的人聊天。
當天市議員陳永福、劉哲彰、陳儀君、金中玉等嘉賓也前來與長輩們吃飯歡慶。
四代同堂的周秀琴與兒子媳婦、曾孫也一起來聚餐。
昇高社區的太鼓隊雖是自組團體,但阿公阿嬤們
表演起來非常有架勢,也時常受邀至各地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