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賀!2013希望盃數學競賽 文山國中獲2金1銅

文山國中學生參加「2013年希望盃國際數學競賽」總決賽,
獲2金1銅;校長陳忠明(中)感謝老師對學生的用心指導。
【新店訊】「2013年希望盃國際數學競賽」日前舉行總決賽,文山國中3位參賽學生皆獲佳績,鄭容濤、孫士明獲中學組金獎,許皓閔獲銅獎。
文山國中表示,今年國際總決賽由香港主辦,邀請每個國家獲三等獎以上的菁英參加,以九年級程度為命題範圍。這次參加總決賽的孫士明、許皓閔是以八年級身份參賽,各獲得金獎和銅獎,鄭容濤則以七年級身份參賽,獲得金獎!總決賽的5名金獎中,文山國中就囊括了2名,5名銅獎中則佔了1名,競賽成果相當突出。
三位學生平時即對數學很有興趣,鄭容濤表示,常常鑽研數學題並且樂在其中,加上學校蕭偉智老師平時加深加廣的教學啟迪,所以這次應試感覺很順利;孫士明則分享,這次考題非常靈活,但因為「平常已經習慣老師給的困難挑戰」了,所以考前雖然沒有特別準備,也能獲得好成績;許皓閔說,雖然競賽題目都沒看過,但靜下心來回想老師平時教導的數學知識,靈活運用公式並謹慎推理,便能解決問題。
校長陳忠明表示,這次3位同學參加考試全都有很好的表現,主要感謝學校數學老師洪雅玲、黃桂齡、高淑玲、蕭偉智、陳彩鳳、及導師張秋萍、蕭啟仙、洪淑姿平時對孩子的指導、鼓勵及支持,在平時教學時著重培養學生正確觀念及靈活運用的能力,孩子們才能活用所學、具備「帶著走」的能力。(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