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四健會生態桌曆 原生植物四季賞


桌曆外觀及一月份坪林原生植物茶匙黃。
【記者高嘉鎂坪林報導】坪林區農會四健會101年度成果出爐,推限量生態桌曆,特選12種坪林原生植物,依照生長季節排序,還收藏坪林國中四健會社團活動錦集。
四健會指導員陳信宏說,生態桌曆由四健會社團師生共同設計,記錄學員們去年參與的植物扦插、生態認識、製茶體驗等四健會活動成果,其間搭配四健會義務指導老師、植物分類學專家呂勝由所拍攝的坪林原生植物倩影,並由另一位老師莊苑清協助編輯,也特別感謝坪林國中校長李永旭支持製作。
莊苑清分享,坪林環境優,原生植物豐富,連中高海拔金線蓮都能適應,恣意生長,讓學生觀察生態,能夠培養專注力,開發潛能是很好的學習方式,這本桌曆的產生別具意義;不過近來因應政府規定,為避免妨礙行車視線,需砍除邊坡植被,不少坪林地區原生植物因此遭殃,許多植物都是搶在砍除前移栽,才得以生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