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2長青星光大道舞台 文山銀髮族歡樂秀才藝

深坑區農會「健康體適能班」的20位阿嬤們穿起自製
的可愛洋裝、手戴LED燈,搭配流行音樂跳健康操,
吸睛程度滿分!雖平均高齡71歲,仍活力充沛、動感十足。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為了鼓勵銀髮長輩勇於展現自我,新北市新店區體育會舉辦「2012飛躍新北-長青星光大道」才藝交誼賽,於101年12月29日晚上在新店區馬公公園文化劇場體育館熱鬧登場,邀請大文山地區共25個社區團體參賽,長輩們在台上各個魅力四射、自信滿分!
當天不少隊伍在活動開始前1小時即精神奕奕地抵達會場排練、複習舞步,上台表演時充滿活力、整齊劃一,絲毫不遜於年輕人。長輩們難掩興奮地說:「這個活動很棒!想不到自己也有星光大道的比賽可以參加,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舉辦。
不過有不少陪同長輩出席的民眾則表示,主辦單位辦理活動立意頗佳,但在時間的掌控上略顯不周,輪到最後一組表演時已將近晚上9點半,年紀較大的老人家體力不堪負荷,希望以後辦理類似活動時能改進。
交誼賽最後由「新店區頂城里辦公室」抱走冠軍,「藍韻合唱團」及「新店太極拳協會-玫瑰社區太極拳教練場」分別獲得亞、季軍,優良獎的隊伍則有松年大學新店分校手語班、坪林區公所飛松舞團、新北市易簡太極拳協會、新店區民眾服務社黨務志工團與新店國樂推廣協會。
來自坪林松年大學「飛松舞團」以白色天鵝裝扮起舞,從溫柔浪漫到動感霹靂的舞
蹈,隊形變化豐富,台下觀眾掌聲尖叫連連,不少人直呼好可愛!(圖文/高嘉鎂)
新店區中山里關懷據點長青養生操社帶來曼妙的「蝴蝶養生舞」,配合柔美音樂,
翩翩起舞。里長潘威志表示,為了讓長輩們有表演機會,特別另外設計這支
舞蹈,只花1週排練便上台演出。
新店區下城社區發展協會手語班身著原住民服飾,手腳皆繫上鈴鐺,以《站在
高崗上》一曲結合手語、舞蹈,各個笑容滿面、熱情舞動,炒熱現場氣氛。
第一次參加公開表演的昇高社區發展協會「銀髮樂齡太鼓班」雖成軍不到半年,但大夥
默契極佳,班長潘淑妙說,打太鼓需手腦並用,可以防老人癡呆症,剛好藉此機會推廣。
新店區頂城里溪洲部落「現代那魯灣」以純手工阿美服裝亮相,開場無伴奏吟唱
那魯灣歌曲,帶領觀眾體驗豐年祭,舞步更結合流行元素與阿美文化,展現傳統
與現代交融的創意,摘下冠軍寶座。(文/高嘉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