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城鄉局重申:碧潭吊橋長存 絕不因周邊都更消失

新北市城鄉局提供碧潭吊橋墩座改造圖示。

【新店訊】新北市政府於新店碧潭周邊進行都市更新案,各界持續關心、監督市府是否因此案可能危及吊橋安全而予以拆除,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鄭重表示:「碧潭吊橋是台灣歷史的共同記憶,絕對不會消失,只會更安全!」
由於近年媒體披露多起都更案有政府圖利建商、粗暴進行之嫌,碧潭周邊都更案也引起民眾關注,是否為配合建商計畫而影響吊橋公共安全,甚至傳出將予以拆除之傳聞。
城鄉局一再重申,「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碧潭吊橋會在施做期間封橋或抽換纜線,是正常維修,不可能拆除或消失,適逢民間辦理都市更新機會,經初步評估若將吊橋纜線墩座重製,在不影響橋面和橋塔的情況下,更換纜線,同時可讓吊橋兩側店家進行門面改造,共創多贏,市府迄今已邀集相關主管單位召開數次工作會議研議,但目前尚未定案。
幾位不願具名的新店區民指出,希望市府儘快給人民一個定案,清楚交待,因為民眾對政府已沒有信心,所以當有傳聞碧潭吊橋因都更要被拆除,才會一直以訛傳訛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