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傳統藝術深耕校園 龜山國小師生遇見精彩戲曲

1月14日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到龜山國小演出,
近距離的表演臨場感十足!讓學童們驚呼連連、紛紛鼓掌。
小學生們認真看表演,記得每個動作名稱,踴躍舉手回答問題。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送好戲到偏鄉,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藝術與生活深耕計畫:藝典新意滿城香」1月14日到達新店區龜山國小活動中心,演出「客家戲」,精彩內容讓全校師生回味無窮。
表演當天適逢期末考結束,全校師生齊聚一堂,近距離欣賞肢體美軟骨功、特技穿翻跳等動作表演,讓學童們看了驚呼連連、掌聲不斷,直說好厲害!在有獎徵答時,和台上演員互動,紛紛舉手搶答,十分樂在其中。
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說,學生們平常很少有機會能欣賞到戲曲、客家文化,但透過台上演員的肢體語言以及近距離互動,能引發孩子們對傳統藝術的興趣,尤其活動還設計精美學習手冊,讓孩子們收穫滿滿。
當天到龜山國小演出的客家戲學系三年級學生張仕勛表示,希望推動傳統藝術在中小學校園扎根,每間學校表演的內容都不盡相同,除了讓各類專長的學生都能參與,也讓學童認識較少見的傳統戲曲藝術。這次除了演出客家戲,也特別一一介紹基本功,逐步讓學童由各項動作、招術,了解認識傳統戲曲各元素。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自去年11月開始和臺灣戲曲學院合作「藝典新意滿城香」活動,設計詩歌樂舞等46齣各類型好戲,包括京劇、歌仔戲、民俗技藝、客家戲、戲曲音樂等,送到偏遠46所國中小學,讓學童們從傳統戲曲藝術中,認識本土文化、涵養心靈。活動巡迴演出直到5月,文山地區還包括:深坑國中、十分國小、菁桐國小、直潭國小等學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