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新店國小啟用「未來教室」

教師運用電腦及投影,解說課文大意。

 【新店訊】新店國小獲選教育部辦理「行動學習試辦學校」,並於101年12月27日啟用一間「未來教室」,讓雲端科技融入教學,推動多元活化的教學模式及課堂即時互動。
教育部表示,在未來教室中,師生共同參與教學,每位上課同學都使用一台平板電腦,老師將所需教材、範例、作業等教學內容,都整合在「教育雲端教學服務平台(IGCS)」之中,提供即時教學、互動、評量測驗與遊戲活動等,提升師生學習交流。
新店國小則表示,目前積極將雲端科技融入新店國小的特色課程,如「深耕閱讀」方面,完成了電子繪本、電子書等,也建置了教材、學習檔案等資料庫;在「生態教育」的部分,則於全校200種植物解說牌上新增「QRcode」,爾後,學生的植物、蝴蝶觀察記錄都將一Q便知。
參與教學觀摩的老師們對資訊科技融入的教學活動十分有興趣,學生們也說搭配電腦上課的方式很新鮮,可以馬上看到老師舉的範例和自己的評量結果。(汝)
學生使用平板電腦參與學習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