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新店區大鵬里重視環保 榮獲101年度低碳霸主

新店區大鵬里榮獲「低碳霸主就是里」第一名,前排右2為里長趙素萍。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新店區大鵬里推動社區綠美化多年,居民皆具有高環保意識,積極為改善里內環境而團結努力,曾榮獲100年「百大績優村里」示範標竿等殊榮,更於日前獲得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舉辦之環保競賽「101年低碳霸主就是里」第一名殊榮。
里長趙素萍表示,大鵬里是一個眷村改建社區,基於『里與社區共同經營』的理念,與社區管理委員會緊密合作,共同進行里內資源整合與規劃,最難得的是里內志工力量匯集非常快速,都是自動自發想要改善里內環境而努力,如:認養空地綠美化、成立花木銀行及免費廢棄家電維修送給需要的人等作為,曾榮獲100年「百大績優村里」示範標竿等殊榮,在這樣高環保意識及團結和樂氛圍下,更帶動社區房價上漲。
12月26日於大鵬里舉行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現場除展示各得獎里低碳推動現況及成果,同時利用現地觀摩及解說,讓與會者瞭解本屆低碳霸主大鵬里的各項低碳作為。
環保局王美文副局長表示,目前氣候異常是全球關注的議題,而造成異常的主因來自於排放過多的二氧化碳,所以節能減碳已是全民身體力行的課題,感謝帶頭的里長們,讓新北市容更乾淨、低碳及環保。
大文山地區除大鵬里獲獎外,亦有新店區吉祥里獲得優選。
大鵬里的社區環境綠化及太陽能循環過濾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