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烏來區辦理獵人學校


【烏來訊】烏來區公所推動泰雅獵人學校計畫,藉由3天2夜的活動,提供新北市原住民青少年報名參與,學習並體驗泰雅族人狩獵技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泰雅小勇士。
區長楊正斌表示,泰雅族是勇猛善獵的民族,狩獵行為深深地影響了泰雅族文化與風俗習慣、祭儀及律法;其中有許多珍貴的價值觀值得傳承,如:顧及群體關係、尊重生態倫理及重視人道等。
首次辦理的獵人學校計畫,區公所邀請烏來各部落內的耆老、嫻熟狩獵文化的專業人士擔任講師及助教,將試辦2梯次(1月25~27日、2月1~3日),每梯次招收國小4年級以上至國中3年級的學員60名。課程為三天兩夜,包含有觀察及辨識各種動物之足跡、教導各種動物活動習性、傳統陷阱之製作、原住民狩獵技能等。更多關於烏來泰雅獵人學校的招生資訊及活動簡章,可上烏來區公所網站(http://www.wulai.ntpc.gov.tw)查詢。(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