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新農市民農園助人圓農夫夢!林振德、陳含笑樂享農耕生活

一株株翠綠的蔬菜,每次採收都讓陳含笑(左)充滿成就感。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41年次的林振德與太太陳含笑享受退休生活,前年7月開始承租由新店地區農會辦理的市民農園,兩人當起開心的都市農夫,每天到菜園耕作,生活更健康、充實!
夫妻倆把農耕生活當作休閒活動,時常早上6點就到達農園,一邊喝咖啡吃早餐、一邊看風景,再一起抓蟲、摘爛葉,中午回家睡午覺,下午再去採成熟的蔬菜。陳含笑說,每天這樣動一動身體更健康,農園環境又好,看了心情也愉快,夫妻倆也可以培養感情,採收時會很有成就感,直說「種菜真的很好玩!」。
陳含笑說,雖然承租的農園不大,但種植的蔬菜種類非常多,有秋葵、萵苣、高麗菜、甜椰、大陸妹、蘿蔓、鹿角A等,每次收成都是大豐收,自己吃不完可以分送鄰居朋友、家政班同學、女兒同事,她還會拿去供養一位小尼姑。蔬菜都不灑農藥,每天都是新鮮現採,省錢又健康!
推廣股陳致宏表示,新店地區農會開辦市民農園逾13年,讓許多嚮往農耕生活的民眾一圓農夫夢,像林振德夫妻倆一樣開心種菜,樂享退休生活。
有些小朋友假日也會來農園幫忙,當一日小農夫。
「自己種菜、自己吃」新店地區農會辦理市民農園,讓民眾開心農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