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賀!坪林田媽媽特色茶餐獲全國冠軍!

坪林田媽媽以茶粽、茶香魚捲,特色茶食拔得冠軍頭籌。

【記者高嘉鎂、謝如珍坪林報導】由坪林區農會所輔導的田媽媽美食榮獲全國冠軍!台灣省農會於去年底辦理「101年度田媽媽班評選績優表彰暨99-100年度核定班經驗發表競賽」,坪林田媽媽以自行研發的特色茶餐拔得頭籌,摘下全國冠軍寶座。
坪林農會家政指導員鐘秀琴表示,此次比賽係由來自全台農會的田媽媽參與發表,在地特色農食餐點琳瑯滿目,坪林田媽媽是則由曾獲神農獎的翁玉蘭領軍,加上其他5位家政班員,以融入文山好茶的創意餐點競賽,研發出茶粽、茶香魚捲等特色茶食,獲得全國冠軍的肯定,讓班員們都十分榮耀、開心。
坪林農會指出,行政院農委會自91年起辦理「田媽媽計畫」,與農會搭配輔導農村婦女自行開創副業,同時為地方發展特色料理,但需經過非常嚴格的審核,坪林田媽媽由6 位通過中餐丙級證照的家政班員共同組成,以坪林文山包種茶開發出多樣創新茶食,於100年申請並通過計畫;經營迄今受到許多在地人士及遊客好評,實際創造出農產新附加價值,並成功為坪林在地觀光、農產增加實質收益。
坪林田媽媽快樂農家米食餐坊就位於坪林水柳腳商圈,歡迎前往品嚐全國第一的特色茶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