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深坑埔新里民「要綠地拒水泥」 集結訴求盼政府重視當地需要

11月14日上百位的居民集結在深坑區公所前拉白布條抗議。
黃建強里長及陳永福議員再次呼籲政府重視地方實際需求。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今年11月初深坑兒童遊戲場改建為托兒所及地下停車場已拍板定案,但地方居民仍無法認同,認為政府沒有必要浪費公帑興建工程;11月14日上午,深坑里長黃建強協同陳永福議員與上百位的居民集結在區公所前拉白布條抗議。
黃建強里長指出,今年6月22日召開的「深坑埔新活動中心興建工程評估規劃」已經將幼兒園托嬰中心以及老人集會場所都規劃其中,實無須再剝奪兩里唯一的綠地開放空間;因此,要求市府依照原規劃之設計,將幼兒園與活動中心共構,才最符合地方需求。
陳永福議員表示,雖然大部分里長皆同意兒童遊戲場改建,但市府卻漠視真正的在地需求,而且當初「訊息不夠透明公開」里長同意的是興建停車場而非托兒所,經過溝通瞭解後,許多里長也認為應優先尊重當地居民意見。
深坑里張小姐說,兒童遊戲場對里民非常重要,在清晨、傍晚都有很多老人家到此活動,在假日也有很多親子在草皮玩樂,政府應秉持「資源共享」的理念,而非一意孤行。
埔新里金小姐也說,不是不要幼兒園,而是應該選對地方以及瞭解當地真正需求,兩里苦無活動中心,市府卻視而不見,反而執意改建這塊受大家喜愛的綠地。
不少路過民眾表示,看到抗議活動才知道兒童遊戲場確定改建,紛紛主動加入抗議行列。

林明郎:面對現狀監督成果
關於深坑兒童遊戲場改建一案,前深坑村長林明郎主動向本報記者提出自身看法,他肯定民眾勇於透過抗議活動向政府表明心聲,但也表示計畫變更易有風險,現在只能面對現狀、監督成果。
林明郎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早在自己任期內就已向政府提出要新停車場,現在好不容易有經費、也要實行了,卻剝奪了里內另一樣重要的建設(兒童遊戲場)。
他表示,第一,建案變更需耗費不少時間、人力,擔心屆時不只原經費被市府收回,新提出的規劃也無法通過;第二,目前深坑、埔新兩里要求的新活動中心,審議程序要走很久,也不是近1、2年就能完成建設的;第三,若確定改建兒童遊戲場,建議市府保留部分綠地,以及規劃活動空間給里民或社區團體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