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新農高齡樂活學習班 陪伴長者輕鬆樂生活

認真製作聖誕主題造型氣球,好好玩!
一起跟著音樂開心搖擺、說說唱唱。

【記者賴韻汝新店報導】為了讓農村高齡長輩在生活上能獲得新知及培養興趣,新店地區農會特地以健康促進為旨,辦理農委會高齡者生活改善計畫-高齡樂活學習班,期望透過多樣性的學習活動,讓年長者活得更快樂。
樂活學習班約有50位長輩參加,課程自11月21日開始,每逢週三、五上課,於12月12日結訓,內容多元有趣,包括:關心長者身心而安排的健康檢查、有益健康的活力體適能、舒解身體疼痛、歌仔戲賞析、簡易健康料理示範、造型氣球及泡泡相框DIY、輕鬆對抗憂鬱、戶外踏青…等,每天都讓長輩有新體驗、新收穫。
家政指導員周小姐表示,每一項活動設計以「適合且有益年長者」為優先考量,像是活力體適能動作簡單易學,坐著也可以做;輕鬆抗憂鬱講座內容幽默,能幫助老人家排解負面情緒,而DIY手做課程則可增進生活樂趣。
在結訓日當天,分享心得時,不少學員稱讚活動辦得好,1個月以來充滿了歡樂,每天都滿心期待能來上課!不僅受益良多,學到的東西還可以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收穫無窮!
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繽紛馬賽泡泡相框。
夫妻檔游富男、郭春梅一起完成相框,裡面放著心愛孫女的照片。
活力體適能課程帶領長輩活動筋骨,左為講師郭瓊玲。
第一次自己做壽司,健康又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