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嶺腳好山好水好人文 再獲社區評鑑特優獎

嶺腳社區榮獲「2012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社區評鑑特優獎。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平溪區嶺腳社區營造成果非凡!今年以「101農村人文之平溪嶺腳寮山論箭」為主題,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再度榮獲「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社區評鑑特優獎。
平溪區農會自99年度起輔導嶺腳社區申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迄今將屆滿3年,在地方有識之士的默默耕耘與帶動之下,全體居民共同努力,繼99年獲得社區評鑑特優獎殊榮以及100年農村綠生活童玩創藝趣競賽全國亞軍,今年再度榮獲101年度社區評鑑特優獎殊榮。
推廣股長陳欽黎表示,嶺腳社區典藏著豐富的人文特色及自然風景,如:著名的褒歌文化、嶺腳阿嬤的大路車、蔡家紅樓、「滴水觀音」靈巖寺、未經人工雕琢的嶺腳瀑布等,居民也很懂得「發掘資源」、「利用資源」、「組合資源」進而創造社區價值。
陳股長說,例如,嶺腳社區正積極尋求當地特產「箭竹」的最大價值,除食用外,將其「刺竹為弓,箭竹為矢」的特色,近期開發為適合各年齡層的特色童玩體驗項目,增加了社區體驗的豐富性,也充份利用在地天然素材,一舉數得。
嶺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立忠則感謝居民們對社區活動越來越積極的參與,當有外地團體參訪時,不計辛勞擔任志工,大家齊心分工協助製作風味餐、維護環境、解説導覽及接待服務等,一起為推廣嶺腳文化盡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