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逢春茶莊高啟森伉儷同心 青年人回鄉發揚石碇好茶



逢春茶莊樸質擺設,傳統中跳脫現代感。
前排左邊第三位為高啟森(深藍色衣),旁為夫人黃郁雯。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去年以黑馬之姿獲得石碇區冬茶特等獎的高啟森,今年維持好成績,再獲頭等獎殊榮,證明自己的實力,也讓鄉中的長輩對他刮目相看、讚賞有加。
為了傳承家中自阿祖時即留下的茶莊,高啟森與妻子黃郁雯自嘉義大學畢業後就回鄉,並且開始構思重建茶莊的夢想,各發揮所長,由從小對茶道耳濡目染的高啟森負責選茶,黃郁雯則以對藝術美學的喜好來協助茶莊內的裝潢、包裝等設計,還特地到知名的茶品店工作學習,親身體驗站在第一線服務消費者,與後檯管理的實務歷練。
高啟森說,茶莊於1929年開業,阿祖奠定下穩定的根基,有許多死忠的老茶客也是代代相傳,現在為將石碇好茶推廣給年輕族群,特調以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為主的冷萃茶,並研發迎合現代人提神及舒眠的茶品,頗受到好評。
黃郁雯說,過去茶莊給人的印象總是黑暗又陳舊,但現在逢春茶莊特別選擇靠近石碇溪邊的三層樓建築,面溪處利用大片玻璃採光,讓茶客一邊飲茶、一邊悠閒聊天,還能欣賞腳下潺潺溪流;將來也會不定期安排茶道表演,推廣茶道藝術與美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