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深坑阿公阿嬤演出歌舞劇 志工創意編劇展學習成果

由陳美惠飾演的薛平貴一角,串連起每個精彩的段落。
日本舞踊舞姿優美、動人。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的長輩們於11月24日參加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的「創心意農村社區幸福生活」開幕活動,在台北市花博公園演出歌舞劇,獲得滿堂彩。
深坑農會家政指導員蔡麗智表示,歌舞劇以《薛平貴與王寶釧》之故事為主題,將長輩們在日本舞、歌仔戲、帶動唱及健康體適能等課程中所學習的成果串連起來;全劇共有59位阿公阿嬤參與演出,大家上台絲毫不怯場,無論是台步、口條、舞蹈動作皆表現得令人讚賞。
負責撰寫劇本的志工吳杏環說,為了讓長輩們都能參與歌舞劇的演出,特別依平日課程改編劇情,將薛平貴帶至日本,其間還遇到丐幫乞討,並以《阿爸牽水牛》定情歌相認等等有趣場景串連,看到謝幕後觀眾們皆站起來鼓掌喝采,內心感動不已,也替演出的長者們感到開心。
遇到乞丐幫乞討,圖中為飾演乞丐頭的姜義田。
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帶動唱。
協助客串演出王寶釧的志工郭惠美第一次上台唱歌仔戲,
下了不少工夫學習唱腔與身段、手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