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宋代文物教育大觀展 深中學生邀民眾同樂

安排學生穿著古裝擔任文化小尖兵為來賓導覽解說文物。

 【深坑訊】深耕社區藝術教育,深坑國中於11月3日辦理「清明上河圖再現簪纓街—宋代文物教育大觀展感恩茶會」,深坑區各級學校的師生、區民、遊客等都受邀參加,欣賞平時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宋代繪畫、書法、瓷器等文物。
深坑國中校長王如杏表示,此活動是由故宮博物院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將典藏文物於校園中巡迴展出,貼近民眾生活;新北市教育局則挑選深坑國中為文山分區的主辦單位。
深坑國中別具巧思,除展出巡迴文物外,還特別陳設現代藝術家創作的青瓷作品,並且鼓勵學生參與,除有學生身著古裝擔任導覽解說,還有國樂團學生現場演奏,茶藝社同學表演茶道及奉茶給與會嘉賓品嘗文山包種茶。
感恩茶會中,校方也特別表揚駐校藝術家、前深坑鄉長呂玉環,感謝她自民國80年起即義務擔任深坑國中水墨教學指導老師,呂老師當天也帶領清溪畫會的藝術家們現場揮毫作畫,並指導現場來賓及小朋友們進行彩繪團扇DIY。
致贈駐校藝術家呂玉環一幅書法。
小朋友認真地彩繪團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