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農會志工隊默默付出 陪伴長者協助大小事

深坑區農會志工團吳杏環團長(右)與副團長郭惠美(左),
帶領志工們照顧年長者。(賴韻汝攝)

【記者賴韻汝深坑報導】每當深坑區農會辦理年長者學習課程或活動時,皆可見到身著紫色背心的深坑區農會志工團成員們在一旁輕聲關懷或細心協助,數年來如一日,給予長者如家人般的照顧及關懷。
擔任團長的吳杏環表示,志工團平日除了陪伴長者們上課,也協助老師及學員所需協助的大小事;例如有活動時,會負責製作道具、排練、整隊、煮餐點、安全督導等。她說,「只要一有工作,大家都是搶著幫忙的。」
50歲出頭的吳杏環樂在做志工回饋社會,在加入農會志工團以前,還曾經在小學及衛生所等單位服務,後來注意到深坑農會十分重視在地年長者的需求,而負責這項工作的家政班指導員蔡麗智也全心投入,因此待孩子成長後,適逢農會成立志工團,遂加入其中。她看到社區內的老人家走出家中、樂於參加活動課程,身心都健康,自己也很開心。
副團長郭惠美加入志工團約2年,她說,短短兩年即讓她有很深的體會,發覺老人家很需要別人的鼓勵和培養興趣,例如:歌唱班的阿公阿嬤一開始都很害羞,透過志工們的引導,漸漸勇於表現自己,常常上遊覽車就急著點歌。
兩人都表示,「做自己喜歡的事,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也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讓她們能全心參與志工團的各項事務,陪伴年長者快樂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