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菁桐學童才藝多多 偏鄉國小屢獲獎項

菁桐國小榮獲新北市101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優等!

【記者賴韻汝平溪報導】平溪區菁桐國小重視培養學童多元才藝,全校雖位處偏鄉並只有44位學生,但101學年度已獲得多項市級才藝比賽的團體及個人獎項,令人驚佩。
校長郭慶發表示,為幫助孩子培養多元興趣、五育均衡發展,學校規劃直排輪、陶笛、打擊樂、捏陶、版畫等才藝課程,獲得師生及家長一致支持。鼓勵孩子參加校外比賽,是為了讓他們擴張視野及學習運動家精神。
101學年度菁桐國小已獲許多獎項肯定,包括新北市101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英語歌唱比賽之優等,新北市中小學滑輪溜冰錦標賽團體花式組中年級第一名、低年級第二名,鄭佳宇、張凱翔、徐正更包辦個人花式直排賽前三名,並榮獲花式直排校隊積分總冠軍。
英語歌唱比賽指導老師劉佳銘表示,菁桐孩童學習力強,英語發音與流暢度字正腔圓,肢體動作的表達也落落大方。
打擊樂指導老師蔡淑敏說,即便樂器設備不夠完善,但小朋友臨場表演的氣勢及反應都令人讚賞。
直排輪老師葉明宗則勉勵學生,「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鄉下人吃苦硬頸,要相信自己技術跟能力。其中鄭佳宇同學深受鼓勵,記取老師指導,拿下花式個人賽第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