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坪林區公所用心設計辦理 阿公阿嬤共餐快樂又健康

11月19日坪林區公所協同坪林老人會在共餐前辦理健行活動,促進長者健康。
區長王潮清也參與料理,擺盤為長輩服務。

 【記者謝如珍、高嘉鎂坪林報導】坪林區公所照護長者好用心,為他們量身打造創意共餐活動,阿公阿嬤自己動手烹煮午餐,有時還結合健行、知識宣導活動,讓老人家快樂又健康,長者們也紛紛誇讚政府照顧老人真貼心。
坪林區長王潮清說,區內長輩雖年屆高齡身體卻十分硬朗,雖響應新北市老人共餐,但採購食材、烹煮辦桌都交由老人親自參與,讓他們各自發揮所長,並且由參與者輪流提供家中場地,在各里不定點舉辦共餐。
社會人文課長陳健欉表示,其實坪林長者已實施共餐多年,正好新北市政府推行,因此有時也會結合其他健康促進或宣導活動,如11月19日在共餐前辦理「水土保持宣導及老人健康促進活動」,約70位長輩報名參加,在石嘈里[魚逮]魚堀步道健行兩公里,有許多阿公阿嬤第一次走此步道,還直說:「走不過癮!」陳劉梅花說,健行運動後,下午還要到松年大學參加舞蹈班,多動多健康。
長者共餐和樂融融,主廚高陳寶蓮(左5)感謝老姐妹們一同準備各家提供的菜蔬讓她大展身
手料理,席間也有人謝謝住在坪林里的李秀(左2),託她兒子幫忙開車接送到共餐地點。
鄭定興及鄭郭芽夫婦平日就熱心地方事務,十分開心可以提供家中場地給好友們共聚一堂。

沒有留言: